You’ll See (3)

找头:

 


【101·人语日记】


 


 


Day1


 


手机要收走,那我刚好把时间拿出来写日记。以前只写过要交给老师的日记,这次有机会来为自己而写了,说不定还能培养成习惯。


 


不愧大公司做的节目,各种设施果然很气派。


 


但是出去的时候也看见了其他的很多年轻女生,不知道是不是未来的竞争对手,我紧张死了,一想到明天的表演脑袋里就好像有一股滚烫的血液涌上来,心里噗噗地跳,就像失重一样。其实不是怕明天,我们排练了这么久,主要我是在害怕“以后”。万一我的成绩不好怎么办?万一我们的谁不小心出状况怎么办?如果恰好和性格不好的女生分在一起住呢?


 


不想了。大不了跑到苏芮琪她们那打地铺——搞不好我们还能在一屋呢。


 


 


Day4


 


疯了才会把她分到C吧!


 


为什么好多人都拿到了和实力不对等的结果呢,Yoko啊泡泡啊她们明明也很好?


 


大概知道这个节目是怎么回事了,好希望是我猜错。


 


我要去学主题曲了,感觉我的室友都好好,又漂亮,唱歌又棒,我在里面真的就只是一个小孩。要去训练了。


 


结果怎么样是他们的事情,努力是我自己的。


 


 


Day13


 


其实大家都很好。奕佳拿到了勤奋C,我也拿到了一个C位,明明很值得开心,但是我开心不起来。


 


没有队友选择我的队伍。


 


其实别人我都能理解。可我本以为至少苏芮琪会来的,她却看也不看我。


 


现在的队友都不太认识,虽然挺活泼的,工作也认真得了,可是一个人的感觉还是有点让我不太适应。我去问她,她说觉得小草在那里孤零零地站着有一点可怜,就去了,还乐呵呵地说以后给我道歉,给我跪下。


 


哪是缺一个道歉的事情啊。


 


她是不是傻?这种节目与陌生的人重新磨合多难。你帮助了别人,谁来帮助你呢。


 


紫宁跟我说,苏芮琪真的很厉害,她一点一点扒舞,和Yoko一起给其他的女生抠动作。(住在一起我才发现,紫宁原来是个很纯真的人,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冷。)苏芮琪成为了我们聊天的起点,她总会跟我汇报,苏芮琪翻跟头差一点滑倒,幸好穿的鞋子有用;原来C班好多人都跟着她学习了主题曲——她自己可从没跟我吹嘘过这个;一组的女生都很喜欢她,刚认识不久就亲得不行,说自己是她的后宫;苏芮琪也会和她偷偷的讲我,但是居然都是好话,反正至少在紫宁的转述里头把我夸得天花乱坠的。




她们都好好笑,看起来她过得不错,想必结局也会是可以的。


 


所以我相信她。


 


不要再写下去了,现在她一定在练习室,我也得去练习了,我一定要走下去。


 


 


Day……我也不记得多少天


 


自己的日记本就是可以乱写,哈哈。


 


好久没碰日记了,现在好忙,但是我现在一定要记。


 


泡泡走了,雅凛走了,Yoko走了,马儿也走了,我们只剩下了三个人,我们是彼此最后的依靠了。现在我已经分不太清究竟回去是好事,还是跟着这个节目组一个新团体是好事了,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我现在一团混乱,只知道做好眼前东西,其他我没办法干预。


 


为什么我的朋友们永远拿不到最该属于自己的那个舞台呢?


 


苏芮说她找不到我,其实我去找她的时候也总是找不到她。所以是不是当我们有机会认识新朋友以后,彼此其实就不再是对方的第一选项了呢。


 


——以前的好是因为不得不在一起相处,现在没有这个框框在限制,我们就各自走开去了。


 


——但明明不是这样。我还是可以见到她的时候自然而然的说话,去分享心事,不期待她有多花哨的回答,因为看得懂她脸上的表情何为“理解”。


 


她明明也是啊,还是会给我表演只有我才能看见的小才艺,开只有我懂的玩笑,只是我们有了新朋友而已,为什么我会因为这个难过?


 


我是相信我们的默契的,但解释不清楚为什么心里会有这样的担忧存在,明明换作以前这根本不是问题。


 


分离究竟带给了我什么啊。


 


 


Day:Ending


 


我写日记果然像当初买来想看的书一样。雄心勃勃的拿来,翻寥寥几页又放下了。


 


但是不要紧,发生的事情我会记在心里。


 


我以为我会成团出道的,尽管这个“以为”中并没有多少向往,但我明白了一件事情。


 


——是她在烟火里穿越了人海朝我走过来,我哭到看不清楚她的模样,然后被她抱进怀里的时候。


 


她和我很少拥抱,之前的生活里我们几乎没有需要它的时刻。


 


很戏剧化的,在所有女孩一起陷入感动的时刻里我突然抽离开来,像灵魂从躯壳里脱离一样,心里像明白了自己对她的感觉,我本以为这种感觉会是在未来某一天,面对一个男生才会产生的。


 


怎么办?


 


不用害怕离开她,倒要开始害怕失去她了。


 


长大要面临的麻烦好多。


 


 


【101·垃圾桶里的纸条】


 


刘人语,刘人语,刘人语,刘人语。


 


人  语——刘 人 语


 


刘人语。


 


刘人语啊,你要是走了可怎么办。——不,你更不要回去,你值得更好。


 


可我们明明也很好。


 


刘人语。刘人语。这三个字写得我快要认不出来了。


 


苏芮琪,你将来还会有和她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机会吗?


 


别走。


 


刘人语。



评论
热度(135)

© 遠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